寧瑪巴敏珠林傳承mindrolling monastery

睡覺法王.赤千仁波切.德澤仁波切

~以我全部的祈福,當願眾生幸福~

在蓮師加持過的聖地----現今印度東北部阿魯那洽省「蒙.達旺」(MON TAWANG)聖地上降生的無數轉世仁波切中,欽美(Khinmey) 一地之德澤寺院(Thegtse  Monastery)的德澤仁波切佔有最重要的地位。

●第一世:

名為庫敦桑傑宜西仁波切,出生於14世紀,生於蓮師加持過的聖地TSYKHAR GYATA,此地被加持為永恆恬靜之地。他在當時著名的西藏學者贊助下接受啟蒙教育,而後成為偉大的伏藏師貝瑪林巴最傑出的弟子之一,學得甚深岩傳法要,並被貝瑪林巴認證為金剛手菩薩的示現。他致力於宣揚佛法到西藏、不丹,並在藏印邊界的(Monyul)一地創立了欽美寺院(今天的德澤下院),立誓要將所有的生命用於利益佛法及所有眾生。

●第二世:

名為天津旺嘉仁波切(Ven,Tanzin Wangyur),他早年從多位卓越的上師處接受教授,並成為偉大的密宗修行人桑達聽列倫助(Sangdag Thrinly Lhundrup)----大學者迭達林巴的父親----的特殊弟子,他精通各種密乘及大乘教義,並在欽美寺院附近的較高海拔處創立了德澤寺院(今天的德澤上院)。從那時開始,仁波切便以寺廟為名號,在他晚年,當迭達林巴在達旺附近的Shawu一 地尋獲新岩藏法時,他正好追隨其側,因此獲得完整教法,也成為迭達林巴家系、敏珠林傳承法脈的弘揚者。

●第三世:

名為天津秋度(Rev. Tenzin Chogdub),出生在不丹東境的Dukjon Khar一地,他是大學者 迭達林巴忠誠的弟子,而迭達林巴亦是第五世達賴喇嘛的老師,因此當時寺院也得到第五世達賴喇嘛的官方認證。

●第四世~第十三世

自此以後,歷世德澤仁波切便致力於宏揚敏珠林的法脈,利澤眾生;而第十三世依喜藏波出生在不丹東境的Debchang,更以媲美中國「濟公」般的顛放率真聞名,經常雲遊四方應機教化,深受不丹及塔旺蒙人民敬重愛戴。